我想,我快變成心理醫師了。
面對病人對我吐露心事,在我面前啜泣、飲淚
好多事是以我力量無法解決的,我只能嘆氣
深沉的嘆息。


爸爸偶爾會對我抱怨媽媽
當我和媽媽吵架時 我亦會很白目的跟著抱怨


媽媽時常會與我談她的心
我總很盡力的把自己拖進媽媽的故事裡
和她一同感受
但我最擔心媽媽的眼淚 因為 那是悲懷的淚


姊姊最近忙了 以前她會向我聊聊學校趣事
雖然通常都是我硬纏著她 吵她唸書
即使她懶的理我只好把我當隱形人 我猶然開心

莫名的感覺 最近總期盼姊姊回家 看見她 我會一直煩一直煩著她
想想......這禮拜我只有一到四晚間短暫兩小時看見她
至今亦不過與她相處八小時而已 下週整週更不可能了


奶奶總在我單獨和她相處時說起傷心往事 淌淚
雖然每一次幾乎皆是繞著同話題打轉
不過回憶就如此 那麼一丁點而已


表妹小樹苗長歪了 因此我需很努力的將她扶正、修正回來
她只會和我分享她心事 我無法洞悉一切 她在想什麼?
似乎不怎敢與姊姊聊天......


我是個怪人 除了姊姊我不會和爸媽說我的心事
有時亦想把我的心事說給家教聽
但 又深怕自己把不該講的講了 媽說有些家務事不要說比較好
所以我嘆息 倦累 倒地

有人說過 心理醫生如果沒有好的方法宣洩自己的情緒
最後生病的會是自己


真的真的太多事令我煩躁
當位心理醫生真不容易 還需兼顧課業以及擔憂家人的健康與安全

有時我總不懂 一個人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煩惱、這麼多的事要解決?
只要世上每個人都誠實、坦白、關懷、包容、用心、樂觀
就不會有煩惱 也就不用解決這麼多無形的壓力了呀?!


噢......
倘若我不敲出這篇文章
我亦會生病的。

crys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radise139 的頭像
    paradise139

    夢想會實現

    paradise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